今天是我產後第3個月又一天的日子(再15分鐘就又2天了~~哈哈哈

先說說體重好了,大家都很想知道產後餵母奶到底會不會瘦,我只能說其一:妳奶很多嗎?那就有可能靠餵母奶瘦!

其二:妳寶寶是天使寶還是惡魔寶?(講惡魔好奇怪,那叫個~有事嗎寶好了???哈哈哈~妳有事嗎????

如果1+2都有交集,那該恭喜妳嗎?XDDD 瘦很快!

偏偏我兩個都沒中!!XD 比樂透還難中~奶不多~寶寶又重睡眠(天使來著!外公有保佑,所以處月子中心後一直處於五十幾公斤until now.......

一開始我也是被母奶洗腦的很嚴重,但不排斥寶寶喝配方奶唷~我產後第五天,沒錯!第五天才開始脹奶,但這一脹讓我欲哭無淚~就不再贅述了~

後來因為懶得擠奶,GOD!奶量掉超快,出月子中心後吃什麼喝什麼都沒救,加上看到奶量變好少產後憂鬱大爆發,

連笑都不想笑 不想吃東西 ~連最愛的PAUL都吸引不了我.....加上媽媽一直覺得沒奶就不要擠,擠那一點點自己多辛苦的,

但我怎麼可能就這樣認輸了呢?還好媽媽在寶寶滿月的時候就回高雄了,這也開啟了我自以為是的"親餵"之路~

我自己覺得產後閒閒在家帶寶寶為什麼不能親餵母奶,為什麼要洗奶瓶.....何不就讓寶寶幫我刺激奶量,try看看!!!就這樣憨膽讓我try了兩個月

過程也不想再贅述~直到最近怎麼感覺水水(我女兒小名)的尿布愈來愈輕呀~連喝早上最豐沛(哈)的奶水都還是輕飄飄~~~好似輕如鴻毛呀~~~~

NO......我不願意相信

所以我昨天決定了,要在親餵後幫她補配方奶,雖然自己多麻煩的~但想想這是對她最好的方式,不願意一下子就退奶讓女鵝沒有母奶的抗體

但也不想堅持全母奶害她一直吃不飽(雖然她沒有靠夭啦XDD

但說真的,才實施了一天,我的生活過得"超有品質"....開始可以每4小時固定時間餵奶,之前親餵就是餓了就餵,所以要一直注意她是否在討奶?

有時過了很久奶都脹死了還沒討奶也是餵,反正就是一整個"亂",然後之前睡覺時間還能拖到晚上11~12點才睡大眠,

但唯一不變的是女鵝依舊能睡過夜XDDD(感恩喔~佛心來著),看了書才知道孩子10:00~12:00是長高的時間,我怎能讓她都超過10點睡呢~

開始漸漸把睡眠時間往前拉,勢必餵奶的時間也要調整....加上我決定要讓她喝寶喝足搭配配方奶~所以可以固定時間餵奶了~YA

沒辦法,擠奶擠不出什麼名堂~XDD 所以老娘不擠奶! 

05:00AM 這是我自己會調鬧鐘起來的餵奶時間,沒辦法親餵就是這樣,那兩顆辛苦的ㄋㄟㄋㄟ超過這個時間點就會大洩洪,然後我自己也會痛醒

09:00AM 這個時間是女鵝會自己呼喚我的時間,ㄚㄚㄚ叫的,媽媽給我ㄋ ㄟㄋㄟ,這時候我也會採親餵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餵完第一餐後就倒頭大睡,每次被吸乾後體力超不支,很容易懶洋洋的....

13:00PM 親餵+配方奶+玩+小睡(1-2hrs)

17:00PM 洗澡後親餵+配方奶+玩(有時候體力不支還會小睡30mins)

21:00PM 親餵+配方奶 給她灌暈(哈哈~

這樣的時間分配真的對我來說很棒很棒,我好喜歡現在的作息,比起之前親餵的那一個月真是what a mess.......

說也神奇,她在3M1D的今天竟然會"側身"了,自己翻過來看看我呵呵~~ㄚㄚ的叫

IMG_0705[1].JPG 

媽媽妳看雞腿好好吃~

IMG_0709[1].JPG 

媽媽妳看我卡住了XDD


媽媽妳看!枕頭關不住我的頭型了 XDD

GOD枕頭才買不到一個月,妳頭超扁我真的束手無策了>"<

IMG_0715[1].JPG 

女鵝真的好可愛~對她有滿滿的愛!哈~但我已經三個月沒有看電影了~好想看電影啦>"<

IMG_0655[1].JPG 

想看到今天自己租了"腦筋急轉彎"DVD回家自己看,一半好看的說~以後就要常陪女鵝去看"動畫片" 呵呵~呵呵~

話說~最近在研究怎麼做女鵝的副食品,而且我真的超蠢,之前看FB有部落客媽咪提到一開始要吃"胚芽米",她還附上連結是"晴媽咪"....

結果我買了....小雨麻的副食品,What a ......我真是智障呀~害我只好爬文用手抄下筆記囉~(因為不想再花錢買一本書了XD

大學學測都沒這麼認真的說~

IMG_0719[1].JPG 

看了三天終於對怎麼做"食物泥"有些許心得,屆時希望水水賞臉呀!!好好的吃呀~~~

養小孩開始要邁入花大錢的階段了~那個副食品的機器,那個吃飯的餐椅,那個無毒地墊,那個外出好看的衣服(誤).....

哈哈哈哈~我可能要提早回去上班了

G. O. D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. 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